close

逛完卡爾瑪城堡後,差不多也接近黃昏了,由於當天是星期天一般店家是不會開門的,所以我們便到四處晃晃,卡爾瑪比較著名幾個景點:
奧蘭特大橋(Oland)全長6072m,曾是歐洲最長的一座大橋,建於1968年~1972年,連結卡爾瑪和Oland島,



郊區四周和我臉一樣大的玫瑰花,當地的人家家戶戶都很會種植花卉,每家的玫瑰花都碩大無比


晚上夜景



卡爾瑪是一座相當樸實的古城,熱鬧的區域集中在教堂廣場附近,這座教堂才是義大利巴洛克風格的大教堂,興建於1660-1702年,聽說呢!這座教堂的建築師便是建造stockhlom皇宮那位喔!

教堂內部與之前介紹德國教堂差很多,整個內部是以純白色為基調,天花板以簡單的圓拱作裝飾,巨大的廊柱,兩層樓的建築,少了華麗但多了點典重,
在某些小地方還得看出這教堂的精緻之處,如小天使環繞的時鐘,

廊柱上的裝飾

另外,卡爾瑪還有一個我覺得非常特別的建築,便是他們利用舊的碉堡改建成商店,裡頭便是販賣一些附近玻璃王國所燒製的玻璃,

在這碉堡拐上去有一棟當地非常顯著的地標,我們從火車站遠遠便看見它,我一直以為它是市政府或當地101觀景臺之類的建築,有趣喔!看看..



我們非常認真爬上去研究很久,首先我們看到垃圾桶、停腳踏車的地方,還有這個


答案揭曉,這是當地一棟公寓喔,高塔型的公寓,之後我們遇見住在裡面的人,才恍然大悟,什麼!這是民宅。我之後一直在想那家具怎麼擺阿!房子是圓的耶。

這是廣場附近還算有名的雕像,旅遊書上說當地瑞典人會開玩笑說腳底踩著是丹麥人,因為地緣關係才會有這冷笑話出來吧!

基本上,我想會很多人覺得卡爾瑪鳥鳥的吧!但是旅行回來後其實我還挺懷念這個古城的,有種絕世而獨立的感覺,晚上逛著石子大道看過他們一扇又一扇的櫥窗,還挺有味道的。回來後上網搜尋卡爾瑪的訊息,才知道我們離開後不久一個月,卡爾瑪便與中國形成新移民協定,難怪我們去的時候某些地方已經設置好幾處亞洲商店了,不曉得下回有機會再去,那會變成什麼樣了。也不是說中國新移民不好,只是我總會回想起我在stockhlom遊海時,經過他們自然公園居然看到一大群中國人環繞兩岸,在那釣魚,心裡的OS:我又不是在杭州。

PS:我不討厭中國人,只是我更喜歡每一個地方原來該有的樣子

玻璃王國到底什麼時候寫阿,快了快了....

先將我們出發的旅行的路線提供大家參考:
我們是從「林雪萍」出發→在卡爾瑪住一晚(天鵝青年旅館)→隔天早上11點十幾分的火車→約12點多到Lessbo→搭公車進玻璃王國(公車約一個半小時一班,三點以後更少喔)

因為我們選擇當揹包客,所以來到這種交通不算便利的地方就很傷腦筋,Lessbo是一個非常小的站,沒有站長沒有售票員沒有旅遊諮詢處,我們張望一會兒就跑到外頭找公車站牌了,公車價錢是車上賣票,我是學生票約20多克朗,到玻璃王國kosta的時間則約20多分鐘,會先看到一家SEA,原本打算看完kosta想再去Orrefors,但距離實在遙遠便放棄了,下一篇會徹底介紹kosta的一切...再等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