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我沒看過風信子,瑞典的三月花店開始會販售許許多多蒜科的盆栽,繼水仙花後,我一直期待家裡有盆風信子....

上星期六在IKEA發現一盆碩果僅存的風信子,過兩天小花苞便開花了,我一直以為我買的是「藍色」花苞的風信子,結果出乎意料是淡粉色的

風信子.jpg

又過兩天,變成....

P1020414.JPG 

風信子的花香非常的濃郁,這幾天整間客廳都會瀰漫比上回水仙花香更濃的香味,今天風信子不知是花苞太過沈重還是趨光性?變成這附德行

P1020417.JPG

粉色的風信子,花語代表對傾慕者的愛慕,是很適合送給情人的花束;而藍色的風信子則代表嫉妒或貞潔、幸福等花語,誤打誤撞買到粉色的風信子,既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浪漫的愛。

PS:我一直以為風信子是一種淡淡的香味,原來嫉妒和愛慕的味道是濃到這樣濃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