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朋友稍來另一個朋友的問候和關心,那天的心情很低落...

我知道我似乎放棄一條比較快速簡單的路,選了條艱辛且漫長的道路,在撰寫一篇學術性文章的過程很孤寂,常常一大早便是一杯咖啡一份早餐一邊配著前天未看完的資料,天天日日夜夜,直到文章完成,請別人看過給意見再修再寫,有時運氣好可能二個月寫出一篇不錯的文章,但有時一個複雜又有趣的問題想寫到別人看懂,得花上二年的時間。我沒有特別聰明,我也沒有過度高估自己的能力,我只是盡力去做我想做的事,這半年來,我被資格考壓到喘不過氣,夜裡常常惡夢醒來,有多時候我都覺得自己快撐不下去了,我只好不斷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下,一下下就好.....

我低落是因為這半年日日夜夜的努力,似乎是一場鏡花水月,落得一句「還是這樣做比較好吧」,我知道別人是關心,只是一直沒有結果的等待,讓我漂浮在半空中,回決你也讓你痛快些,不是,而是慢慢用時間的流沙慢慢淹沒你,讓你從口到鼻到你的耳你的眼,一步步凌遲你,呼吸漸漸緩慢,心臟最後停止。

我有點受夠了!三個多月看一篇文章,你們是眼盲了還是心瞎了,有需要這樣搞嗎?

後記:我被退稿了,審查意見我非常不滿意且不認同,基本上我強烈懷疑此為審查人只看了第一段他就沒力氣看了,你根本沒看到文章的重點,整理之功缺乏個人創見、習作報告,這種根本不把別人心血放在眼裡的教授,我鄙視你。

第一份:

1.本文行文多敘述形式,連接近一般的習作報告。

2. 本文主要歸納前人研究成果,由甲骨文、金文、竹帛分階段陳述「且」字在在殷周春秋戰國的用法,有整理之功,但缺乏個人創見。

3. 4頁引用甲骨文字形,卻由晚期至早期,可商。甲骨中又漏列「(從艸旁)」字的用例。

4頁謂「虘」是以虎為圖騰、且為族徽用字,無據。甲骨文「某方」之某,不見得是圖騰,如土方、羌方、盂例是。

5、第三、四節分別陳述東周至秦的「且」、「從又旁」二字的交替和用法,二節性質重疊,可合併討論

7、(從又的且)和「且」二字只有聲音關係,但如何證明是由祖字作為二字的區隔?文中沒有充份說明

第二份:

1、研究結論具學術上、實用上參考價值 2、研究理念、重要性敘述簡明扼要 3、研究目的明確 4、研究過程及取樣方法適當 5、數據的統計分析、圖表的內容、格式和說明清楚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