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8第二次和midwife報到,話說雖然瑞典的超音波只拍二次(12週和20週各1次),但基本上每個月都還是可以見到midwife或醫生一次,如果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隨時和midwife聯繫。

第 二次產檢midwife幫我請了翻譯(應該是香港人吧),雖然蕭大比一直堅持他可以當翻譯,但為了怕他又太忘情和midwife聊寶寶的事,我還是請了翻 譯解釋給我聽,這次過程顯然比上一次進入狀況許多,翻譯解釋midwife的話,我再用中文和翻譯說,如果不懂也可以馬上請翻譯問midwife。這次除 了解釋上一次驗血報告外,並進行了你從小到大病歷的詢問,又閒聊一下,「你會害怕生產嗎?」老實說,我每天都在看書對於生孩子這件事我還沒想過說~

 

謝小泥媽咪各種檢查都很正常,四個月胖1公斤多,血糖、血壓、血液檢查都正常,除了有一點點缺「鐵」,但我詢問我認識這邊的台灣和中國媽媽,大概每個人都被診斷缺「鐵」,So.....我比沒懷孕還正常耶(之前血壓都會偏低)瑞典醫生非常謹慎對於我之前割過子宮肌瘤,怕影響生產,決定叫我拿到開刀病歷,以供他們進行各方面檢查。

 

16週邁入17週-蕭小比的近況報導:

1、依然乖寶寶,好吃好睡,但在15週邁入16週那週,讓媽媽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膨脹,16週邁入17週那週,讓媽咪瘋狂變胖0.5逼近1公斤。

評語:在媽咪每天荼毒蕭小比看楚字典的成果下,蕭小比是個熱愛古文字的孩子,一點都沒噁心想吐的反感蕭大比昨天竟想讓蕭小比看物理期刊),但或許蕭小比心有不甘決定快快長大,積極努力爭取舒適的成長空間,孩子啊!媽咪告訴你,你家大比爸爸是個嗜瘦狂,媽咪要是被嫌棄了,你可要負起責任阿~

2、感覺有小東西「拷過」肚皮的奇妙感覺,肚皮開始有時左邊高,有時右邊高的反應。

評語:蕭大比不相信蕭小比在蠕動這件事,他甚至感受不到肚皮不一樣高,但從肚皮每天不同的變化,證明「蕭小比,你每天都動的不停嘛,你!

下個月又可以照超音波了,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