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前.jpg   

4/22,在我快三個月大的時候,爸比要帶我和媽咪回台灣放育嬰假,所以前一天我還在微涼的瑞典躺在爸比腿上昏睡,

 睡覺.jpg  

你看看我睡的多甜阿~一點都不知道我要搭飛機了......

隔天凌晨四點我就被打包打包,穿上外出厚外套,坐上娃娃車,嘴角都還留著口水,先搭大巴士到火車站(我爸比和媽咪還各推了二個大行李箱一個登機箱一個大背包外加我的娃娃車外車包還有我),再跳上火車急忙把所有行李堆上火車,火車上我就迷迷糊糊睡了一個半小時,一覺醒來「什瞇我怎麼還在娃娃車裡,媽咪還沒在旁邊只看見一個阿豆仔,我很害怕,那個阿豆仔也很害怕,馬上把我媽咪叫來了」,大概一下下才到機場,媽咪先把我推下車,爸比又神力無比把所有行李弄下車,就在這樣晃神晃神中來到機場,

飛機場.jpg   

在等待飛機的過程中,爸比和媽咪找了家咖啡店提神一下,而我.....「喝媽媽奶奶和嗯嗯,是二件很重要的事,在喝完媽媽奶奶我就坐在爸爸懷裡,一邊看著咖啡店的正妹,一邊嗯便便起來」

機票.jpg  

這是我的這一張機票喔(阿嬤說他這輩子都沒坐過飛機,我2.5個月就搭飛機了),上面打上「Stein Hsiao」(我的名字啦),媽咪說:這實在太值得記錄了,幫我和人生第一張機票合拍!

行李.jpg  

來張宇宙無敵可愛的拍拍,「台灣,我回來啦~」

時差.jpg  

時差是一定有的,台灣實在熱死了,對於在大風雪經歷過的我,我實在熱到「無神阿~」(我阿母很無聊老是學廣告『下午三點,無神』)


 運動.jpg  

在台灣我最常做的事,是賴床,我常常在賴床後,精神抖擻,穿上小比哥哥可愛的大象裝,看我踢的多有活力,然後我會一會哭一會笑,

哭哭.jpg  

會在鏡頭前模仿雅倩姨最愛的拍照動作,然後相機一放下後馬上『起盧』,我會和媽咪玩服裝秀的遊戲,

服裝秀.jpg  

媽咪說:我穿鵝黃色(小雞雞的顏色)的衣服最可愛了,然後媽咪偶爾會起肖在大熱天開冷氣幫我穿上厚棉襖拍照(只因為這件衣服是名牌),當我長高高到足夠的高度,爸比迫不及待幫我穿上他最愛的「我愛爸比」,偶爾我會做一些新把戲逗大家開心,例如:

當選.jpg  

高舉「當選!當選!」

萬歲.jpg  

或者學泰山「歐依歐依喔~」或者鼓掌笑笑

  

但大多數時間,回台灣第一個月我不停的趕場見客,所以大多數休息時間我都在放空和吸嘴嘴渡過,

放空.jpg  

後來我長到三個多月,有一天我老母突發啟想把我丟上小推車,三不五時推我去遛遛,你看看台灣多熱阿~我豪邁穿上無袖上衣(OS我應該是台灣三個月baby界穿最少的),

推車.jpg 

四個月的第一天,我老母便迫不及待把我放上「學步車」,開始無照駕駛的生活,回瑞典後爸比說不要再浪費錢買「學步車」了,所以我短暫的開車生涯就這樣結束了。

 

以上就是我在台灣宜蘭老家的實況摘錄。還有很多好玩的事,請繼續收看續集蕭璮璮會客篇

對了,常常有人問說,「璮璮,好像不像爸爸也不大媽媽說」,是的,最後我來為大家揭曉「我蕭璮璮到底像誰?」「噹噹,就是我的阿公,蕭爸比的爸爸」,

大家看看「不管正面的頭型,還是頭頂的髮型,我簡直就是阿公的翻版」,所以阿公很疼我喔,我都隨便笑個兩下,阿公就會一附受不了你的樣子,一直抱我~嘿嘿嘿

 

阿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