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真是飛速,怎麼又到了要記錄蕭璮璮月日記的時間,璮璮這個月都發生什麼事媽咪真是愈活愈糊塗了。真想寫上無病無災的一個月就結束,突然想到朋友某天的暱稱「靡不有初,鮮克有終」,唉!媽咪還是來努力回想一下璮璮寶貝發生啥事吧!

如果媽咪那天沒有排其他活動,白天璮璮7:30~8:00會吃完早餐,之後又會乖乖的陪爸比媽咪吃早餐,順便再貪吃一點大人的麵包、豆漿,似乎吃大人的食物是表示他也是小大人的感覺。9點一到他便會昏昏欲睡,拉著媽咪要再去補眠,偶爾也會拉爸比,但他似乎明白爸比會上班班,所以拉媽咪的機率會高些。睡到10:30或11:30,大概會睡1.5小時以上,他就會起床叫人,之前會乖乖睡自己小床,現在他瘋狂迷上媽咪得陪睡,陪睡的結果一定是也迷迷糊糊睡著,之後被他打醒。

起床.jpg

早上補眠後起床大概都是如此,開心的在床上玩耍一會兒,唱唱歌、叫一叫、做做怪表情、咬咬嘴嘴,開始會爬後便開始不斷練習蹺屁股的動作,最近接近七個月晉 升迅速爬去玩媽咪床頭的書,今天終於讓他讀到他一直搆不著「西德」(這本書明明壓在第三本,但他幾乎每天一有機會就衝去搆它,讓我有衝動想寫信告訴這位作 者,他書的魔力)。

起床2.jpg 

我懷裡抱得是我新朋友「小熊弟弟,他是隻披小領巾的小熊」,媽咪說以後他會陪我睡覺,我怕怕的時候可以摸摸他,如果媽咪不能陪我小熊就可以代替她陪我睡覺,是說:「阿母,你為什麼不想陪我搞搞了?」(媽咪:因為再陪你睡下去會啥事都無法做,變成一隻胖小豬)。對了,現在我很會蹺屁股和爬爬嚕~

 

後院玩耍.jpg  

不睡覺的時間除了吃米糊、喝奶,我會到後院放風一下,如果天氣好媽咪就會讓我在草皮上爬爬、及拔拔草,每天去檢查我家蘋果樹紅了沒更是我不畏風雨的工作,有天媽咪拔了顆酸蘋果給我,我舔了幾口就嫌惡的丟在地上了。奇怪,媽咪買的蘋果都很甜阿,而且大姨媽買的大蘋果更是甜,好懷念大姨媽喔~

上面照片是有天我老母不知道在起肖什麼,生我的氣,他說我實在太盧了,一氣之下就把我抓去後院拍了一系列「三八阿花蕭小璮的照片」,看看我多麼無奈的臉阿!我可是和爸比一樣男子漢大丈夫,給我插朵花像什麼,還說要和我老婆索取買照片的錢,以後我要去取個瑞典妞,你瑞典文還是學不好,看你怎麼說,哈哈哈~

書桌玩耍.jpg  

除了玩我也會到我家放鬆的小紅沙發區放鬆一下,媽咪在玩電腦或讀英文時,我就會在旁邊陪讀,普遍當我咬完固齒器和凱琳姊姊送我的熊熊後,我就會開始不耐煩,盧我媽咪和我玩。這時候媽咪就會打開電腦的兒歌陪我唱歌,我們最近最常唱的歌是「rain go away」

玩玩具.jpg

唱完歌我會做些體能運動,現在我家客廳多好多我的玩具,我連尿布布都可以拿來玩,看我一手抓木琴一手抓尿布布 

笑笑.jpg 

爸比週末在家就會陪我玩,那天爸比會開奇摩新聞網「告訴我一些國家大事」,但這樣的機會是不多的,所以你看看我那天笑得多開心阿!爸比常說「男子漢要學會自己獨立及爬爬」,他總會在我一直哭和一直尖叫後,媽咪來罵他「你不會抱他一下嗎?」他才會陪我玩一下,他還會唸媽咪說「你太常一下子就抱他了」,唉!媽咪就太愛我了嘛,你幹嘛念她呢!

吃泥泥.jpg  

到六個月大的時候,我發現我長大了,所以我決定我要討厭吃米糊,不管多好吃,之前多喜歡,先討厭尖叫再說。爸比都會仰裝聽不見繼續餵我吃米糊,我就會使出絕招:1、挖嘴,不行,2、含住湯匙,再不行,3、用圍兜兜摀住嘴,還是不行,使出大絕招「咬住湯匙」,我很厲害吧!最近和媽咪鬥法吃飯飯是我的樂趣。

吃米糊.jpg  

開始生氣,不爽就打翻米糊,哼!我就是不看你,不然抓住碗讓沒辦法餵我,哭一下尖叫一下,我怒我怒我怒怒怒,我再也不和你們兩個好了,我就今天不餓不想吃嗎?你們兩個為啥不懂baby語,我要開始放聲大哭了.....

接近七個月的最後一星期換粥不再吃米糊,尖叫頻率變低了,又增加固體食物:蒸蛋、水煮蛋、水果憂格、麵包,討厭吃飯飯降低一些些。(媽咪的OS:沒有一個小孩是100分的天使,他討厭吃飯飯時你要假裝聽不見看不見,繼續餵他,其實他都還是會吃的,只是過程久了點) 

蹺腳.jpg

翹腳放在餐桌上裝老大是我最近的新戲碼,看我腿兒短短,我還是搆得到桌子的,嘿嘿...

吃米餅.jpg

中午喝完奶奶,陪媽咪飯飯時,媽咪會賞我一包米餅吃,我開始知道米餅是我的食物,看我吃到瞇瞇眼就知道「我有多愛阿嬤的米餅了」

我六個月大的時候爸比也帶我去好多地方玩玩,果然買了車車後,我們家玩樂的地方多了許多。↓這是我們去Norkoping喝魚湯,爸比媽咪喝魚湯,我在陽光下喝奶奶

等喝奶奶.jpg    

最後放一些璮璮在家的居家照吧!

帽帽.jpg  

小帽帽快不能戴了,媽咪趕緊翻出來照一下照片   

帥氣小領巾.jpg  

媽咪一直想推薦這個口水巾給親朋好友們,因為這口水巾實在吸我太多口水了,又可以讓她幫我搭配我帥氣的衣服,讓我可愛指數破表,真是讓她驚為天人,好康到相報,但媽咪的朋友好像都不需要耶,真是太可惜了。我想媽咪過陣子又會去補貨了,因為我又看見他在逛網站看新品了,YA!就讓我一個人帥到底吧。(媽咪昨天又瘋狂去補貨了,新照片下個月再補)

----------------------------------------------------------------------------------------------------------------------------------------------------------

8/22BVC檢查,體重8030g,身高67cm

8/29醫生檢查,體重8100g,檢查活動、眼球反應、心跳、和疝氣

這次檢查挺有趣的,一個一個小朋友脫光光在診間外頭等,璮璮脫光光在遊戲間時,看到一個正妹姊姊一副想靠近又害羞的樣子,一下子醫生就呼叫他進去了,剛開始檢查還笑嘻嘻的,對於怕生的他這樣表現算是鬆一口氣,結果當聽診器放到他身體時,冰冰涼涼的感覺讓他嚎啕大哭起來。醫生讓我們先安穩他一下在進行觸診,這次主要檢查有無疝氣,一切都很正常。醫生還誇獎他成長曲線表現很棒,從出生的3-15﹪到現在50﹪,看來老母含淚的陪吃陪睡陪玩,讓少爺非常健康的成長著。最後醫生叮囑維他命D要繼續餵。

飲食變為四餐,7:30-12:30-17:30-21:30

分別是早上200CC以上副食品搭半碗水果或水果優格,大多是早上吃蔬菜口味或甜的口味;中午250CC奶奶,奶奶中添加米精和燕麥奶;晚餐又是200CC以上副食品搭半碗水果,晚餐通常是有肉肉的鹹粥;睡前又是250CC奶奶。

七個月後有喜歡吃粥的傾向,奶奶都會剩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