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jpg

最近還挺常聽見朋友說「你一定要去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電影」,因為新聞太過火,當然也google過這部電影情節,「高中的戀情」這個主題卻讓我無感起來,偶而會回想起高中的一些事一些人,或許太過慘綠,好像回憶都不是太好,寫不完的考卷,老是被英文老師當全同學面罵白痴,因為早自習排英文課,不睡死才怪,我大概每一堂英文課都是迷迷糊糊被老師叫醒,問:「答案B還是C」,巧的是我衰到家沒一次猜對。記得要考大學了,不知道要念啥系,跑去問最喜歡的國文老師,我念歷史或國文好嗎?當場被澆一盆冷水,「那都是沒前途的系」,多年後在某場博士班考試竟和當年國文老師交手,還真是巧合。16歲到18歲住校的生活,似乎是被老母放逐的孩子,說老實話我還真沒從我老母身上感受過多少「母愛」,每次因為想家打電話回家「我老母只會吼『是不是又沒錢才打電話回來』」,將近塞了40個人的宿舍,早上六點的早點名,我真不知我的高中生活有啥好回憶的,當然有了幾個好朋友,但後來時間久了也漸漸失去聯繫。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因為我從沒被追求過,所以還真不知那是啥感覺,高中男朋友認識10多年後,才從他朋友嘴裡知道一堆狗屁倒灶的事,原來真實版的他是一個怎樣的人,當你對一個推心置腹10多年,卻是最後一個知道那種,我只能說那是一種很不好的感覺。沒啥愛與恨,就只是單純「謝謝,請別再聯絡」,前陣子有天msn還出現他想新增我當朋友的訊息,當下髒話都快飆出來,還好兒子在旁邊,想說別和這種垃圾計較。(我真的很少罵人垃圾)

總言之,我想說的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太過純情,人生現實發展往往不是如此,而再次遇見初戀情人,絕對不是好事。切記,並三思。

後話,因為這部片子我老公的高中同學紛紛在臉書上再度聯繫起來,因為他們高中感情便好,透過網路再次聯繫,突然發現大家兒子、女兒都一個一個出來,照片集充滿每家小孩可愛的照片,當年青澀的模樣逐漸變胖變成熟,我老公高中同學竟然有「翻滾吧!男孩」的導演,還有人回家鄉種米,真是太有趣了,真替他開心喔!

 

最後現實主義掛帥的我,來推薦另一部電影吧!『將愛情進行到底』

將愛進行到底.jpg    

不管有多少人討厭徐靜蕾,我倒挺喜歡她的每一部電影,很有感覺味道的女人。當初會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王菲、陳奕迅」合唱的「因為愛情」,很喜歡這歌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給你一張過去的CD
聽聽那時我們的愛情
有時會突然忘了
我還在愛著你
謝謝幫手轉發歌詞@littleoslo.com

再唱不出這樣的歌曲
聽到都會紅著臉躲避
雖然會經常忘了
我依然愛著你

因為愛情 不會輕易悲傷    所以一切都是幸福的模樣

因為愛情 簡單的生長    依然隨時可以為你瘋狂

因為愛情 怎麼會有滄桑  所以我們還是年輕的模樣        因為愛情 在那個地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婚姻多年當年的感情往往被材米油鹽給消耗殆盡,太多時間我們會因為忙碌、瑣事、忽略而遺忘了當年支持你「勇敢走入婚姻」的愛情,「有時我會忘了  我還愛著你....」

婚姻太過寫實,初戀的回憶太過美好,但我們每天過的日子就是如此平淡,電影裡頭說的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是耍流氓

不以結婚為目的的初戀追憶是出軌

不以離婚為目的的爭吵是瞎折騰。

初戀一輩子就一次,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

「記住當初想攜手到老的愛情」,將愛情進行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