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記:

璮璮在一歲多時便接受瑞典一系列的耳鼻檢查,醫生確定他是因為基因某種缺陷導致有耳前廔管這樣的情況,但一歲半後他的耳朵便不再常出現流出臭臭液體的情況,目前四歲多和一般正常小孩無異,雖然網路上也有非常嚴重需要到開刀的情況,但其實機率還是很低的,我身邊除了璮璮外,有很多人都有類似情況,但都是健健康康的,所以當你的孩子有此症狀時,只需適時尋找醫生幫助,不用先自己嚇自己喔!希望大家育兒愉快。放上他目前四歲多的照片,他就是個很開心又健康的孩子。

IMG_2495  

IMG_1088.JPG 

--媽咪的小心肝,璮璮七個月大

在當媽媽後接近八個月,我才體會到「你是我心肝」這句話,大概如朋友所說「妳就是一個慢熱型」的人,前幾個月我似乎一直還在適應不良當媽媽的生活。璮璮出生當天我和大比爸比就發現他「二耳耳廓上各有一個小洞」,我們還笑說「蕭璮璮被某人作記號,認親用的」。看到活潑可愛的他,我們從不知道原來那二個小洞是種病。璮璮回台灣的時候我們開始發現他耳朵背後有黑色的東西,之後他又常抓流血,我們一直以為「他耳朵皮膚過敏」,六個月大的時候學姐還緊急從台灣寄一堆藥膏給他抹,因為他抓到睡不著覺,每每看到他因為耳朵癢而生氣,我就會納悶怎麼過敏那麼久都不好。

有天有位朋友看見璮璮耳朵的小洞,說大陸那邊說那叫「糧倉」,有洞的孩子一輩子吃喝不愁,我還笑說這麼好,回家無聊查了查這福氣的說法,結果....終於找出璮璮這幾月耳朵癢的真正原因,耳廓上的小洞,學名稱「耳前廔管」,是胚胎在媽媽肚子裡耳朵那部分的細胞沒分化完整所造成的,平常會癢,有些人會紅腫發炎,嚴重會化膿在小洞內部,甚至影響聽力,但也有人一輩子都沒事。璮璮這兩天感覺小洞有點腫腫的,但沒有紅,右耳下午午覺他又抓到流血了,晚上洗完澡大比爸比聞到他右耳臭臭的,大概真有點腫腫的,讓他不舒服。

有天起床我看著他,他現在只要妳對他笑,他也會開心的笑,我突然明白我已經沒辦法讓這孩子發生任何傷害,他就像你心頭肉一樣,他不舒服妳就心痛,媽媽的小心肝,媽媽祈求你耳朵一輩子都不會發炎,生男生女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健康平安。

IMG_1089.JPG

小傢伙每天都會有許多表情,上一張擺酷

 IMG_1093.JPG

下一張留口水裝痴呆

 IMG_1096.JPG

每天你對他笑笑,他就會出現這樣的一號表情

 IMG_1104.JPG

吃餅也會開心的笑嘻嘻

 IMG_1109.JPG

最愛去躺草皮

 IMG_1136.JPG

看著他,妳會發現這世界沒有事比他重要

 IMG_1211.JPG

只要能和爸比媽咪在一起,就是他最開心的事

 IMG_1212.JPG

媽咪今天從德國代購的鍋來,他比媽咪還興奮的開箱儀式,還不准媽咪摸

 IMG_1213.JPG 

璮璮,原來妳也知道這是口好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