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3_調整大小.JPG  

五分鐘免揉麵包一直是我們家的好朋友,除了可以拿來製作一開始作者所推廣的歐陸麵包外,還被我拿來變化成滿足我台妹口味的蔥花熱狗奶酥克林姆麵包蔥燒餅,或是COSTCO雞肉卷麥當勞豬肉滿福堡中東口袋PITA瑞典肉桂卷英式瑪芬佐班乃迪克蛋蔓越莓貝果等,這些我自己很愛的各國料理(看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它真的很神奇)。除此之外,更是親子手做麵包的好選擇。可愛造型的小狗餐包太陽獅子肉鬆麵包,或是加了可爾必斯的酒香桂圓麵包一直都很受我家小孩喜愛,今天分享的手做PIZZA更是我跟孩子們常做的快手晚餐。 

我通常會在前一晚就先把麵團準備好,也跟孩子們討論好要製作的口味,接孩子下課前我就先能把料給備好,也把麵團先拿出來整形備用。一回到家只要橄好麵皮鋪上餡料,就算是讓孩子們操作也咻咻咻十分鐘內就能完成,加上入烤箱的20分鐘,搭配上一份沙拉跟玉米湯(放PIZZA入烤箱時就能製作),半小時就能輕鬆帶著孩子完成營養滿分的晚餐。 

IMG_3049_調整大小.JPG  

麵團的部份你可以選擇基礎麵團,或是比較鬆軟的甜麵團,前者我愛做成薄片的脆皮PIZZA,後者可以放入一人份的鑄鐵鍋做成PIZZA麵包或是包成PIZZA餃,就算是同樣的材料也會因為不同的口感造型而有不同的味蕾享受。以下會列出幾個簡單的組合配料,你也可以依照家人喜好的口味去變化。

親子料理免揉PIZZA_調整大小.jpg  

比比跟綺綺討論一半要做肉醬一半要做夏威夷

然後想出用竹籤在麵團上壓出記號就能知道自己所負責的區域有多大

親子料理免揉PIZZA-002_調整大小.jpg  

兩個大的在製作pizza的時候,小羽則在一旁偷吃熱狗及鳳梨

要不就啃著橄麵棍非常自得其樂

由於這是第一次我一個人帶著三個小孩一起製作

所以對於小羽的期待只要能快樂的參與即可

下次應該會弄個小麵團來讓他操作或是讓他按壓pizza餃的模型

親子料理免揉PIZZA-001_調整大小.jpg  

有影片有真相之我啃的很開心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介紹材料跟作法吧!

一、材料

A、基礎麵團:

1.  溫水190ml

2.  乾酵母1.5小匙

3.  海鹽1小匙

4.  中筋麵粉400ml

B、甜麵團

1.高筋麵粉250g

2.110g

3.雞蛋1

4.蜂蜜40g

5.無鹽奶油25g

6.細砂糖10g、酵母粉4g、鹽一小搓

CPIZZA

1.夏威夷:鳳梨、火腿、洋蔥、起司

2.墨西哥:番茄肉醬、墨西哥辣椒、洋蔥、起司、羅勒

3.蝦仁青醬:青醬、蒜泥、蝦仁、蘑菇(蝦仁蘑菇我會先炒過)

4. Honolulu:香蕉、蝦仁、蘑菇、洋蔥、咖哩粉、起司

小叮嚀:起司我喜歡一半用pizza用起司,一半用莫扎瑞拉起司(Mozzarella

 

二、作法

 

1. 製作麵團:把除奶油及麵粉外的材料攪拌均勻後加入融化奶油,再加入麵粉攪拌    至粉類完全被吸收。接著把拌好的麵糰放入一個帶蓋的桶子裡(不可密封)室溫    發酵2小時(夏天可以縮短成1小時),接著移入冰箱發酵12-14小時即可取用    (至少要冷藏3小時才能使用,我個人喜歡冷藏一天後的麵包口感,基礎麵團就把   所有材料攪拌均勻即可)

 

2. 取出適量的麵團前先在麵團及手上灑上一些麵粉,抓起麵糰整形成圓型,將整好的麵團放在灑了些麵粉烤盤紙上休息15分鐘。

 

3.將麵團放在烤盤紙上橄成一大片圓形的薄片,接著鋪上喜歡的餡料,最後灑上起司再休息5-10分鐘(喜歡脆皮的可以省略休息的時間,最好放在預熱好的pizza stone上烤出來會相當酥脆)

 

4.放入預熱好200度的烤箱,烤20-25分鐘至起司金黃酥脆即完成

 

 

 

 

 

 

 

arrow
arrow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