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有多久沒這樣坐下來,寧謚地窩在咖啡店的角落,不疾不徐吃上一頓真正的飯,有著廚師剛上菜的溫度,有著自己想要的吃飯速度,有著沒趕著去哪的安逸。

_MG_4347_副本

最算步入婚姻後,有孩子後,最終還是得保有女人的一點點自我小空間,縱使沒有閨蜜相伴,獨自捧著還是溫熱的咖啡品餟,看著窗外的路人發呆,那悠然一晌,便是將自己沈澱下來好好休息的最美好時光。

在這城市待久了,便也習慣這裡的一切,少了初來乍到的興奮,少了旅遊時處處是新鮮的好奇。但最近又開始像個旅人般,隨手拿著相機亂拍,就算這城市如此熟悉,卻用另一種印記刻畫腦海。

自從孩子出世後,我們夫妻的約會時間大多挑在中午他上班休息,我也出門辦事上課的情況下。次數雖不頻繁,但這樣的偶爾便像戀愛時那種小甜蜜,吃頓安靜的餐飯,好好說上幾句話,窩在舒服的咖啡座裡,一種難得偷來的悠閒。巷弄間的小店一向是我喜歡胡亂找的調調,這兩家相鄰的小餐館隱身於民宅邊上,也算是鬧中取靜,得在小巷間穿梭一會兒才找的著。夏天天氣好客人都喜歡一邊用餐一邊曬著暖洋洋的日光,這兩家小店位置不算頂好,恰巧落在一條不算寬躺的巷子裡,對面又是一戶三層高的舊式老房子,採光總不是那麼好。但或許就是這樣安靜,餐點又合意,其他倒是都無所謂了。

_MG_4343.JPG

第一次走進 The London Cafe,就只是經過好奇,在我的感覺瑞典人不大重視吃,吃對這民族彷彿就是圖個飽,餐點多數是冷食、沙拉或醃製火腿,難得鎮上終於來了家英國倫敦小店,小小的店面洋溢著不同於北歐冷冽黑白的色系,紅色的遮陽篷對南方島國的遊子有著無法抗拒的溫暖。很多時刻,內心總會莫名吶喊起:『我需要更多陽光,我需要更多溫度』

像隻探索未知秘境的貓兒,小心翼翼探頭張望,再推開重重的玻璃門躡腳輕足走了進去,店面如同店外頭所見,非常迷你的小店,就十幾米大的空間,入門裡頭陳列也就一目了然,客人三三兩兩錯落,首先映入眼簾是一盞華麗的水晶吊燈。架於牆上的木質隔版堆疊著店家特有的英國茶葉,邊隅一角隨意擺放黑板菜單,與仿書櫃的牆紙、黑白棋格的地板相映成趣。

_MG_4346.JPG

_MG_4349.JPG

兒童座椅及掛衣服的壁鉤也在這角落無語地宣告店家的小貼心。

_MG_4351.JPG

揀個喜愛的角落坐下,來份簡單的輕食,其他如:重口味的鹹派或者店家獨有的特餐,也是相當不錯的選擇。這份套餐包含了一壺英國茶或者一杯可以選擇的咖啡,飯後悠悠地喝著下午茶,若感不足還可再來份藍莓起司蛋糕或者巧克力點心,一整個下午耗在那裡看書、發呆,也不見老闆趕人,常常和閨蜜一聊聊到下午四點,另一批喝下午茶的客人進來了,整間小餐館又瞬間擠滿了人群,吵雜了起來,也就起身散場了。(之前還附餐點的飲料,後來可能太過便宜,最近一次去光顧便取消了。)

 _MG_4350.JPG

 非常中意他們這款輕食,淋上高級橄欖油的手工麵包夾著烤到恰到好處的雞胸肉、醃酸黃瓜,咬下去那一口有麵包的香、雞肉的多汁還雜了酸黃瓜的清爽,配菜是一些新鮮生菜和薯片,我不是一個愛吃薯片的人,老闆有時會善意問是否要換成pasta。(平日午餐,75kr)

 _MG_4353.JPG

店裡陳設除了華麗的水晶吊燈,每款燈和擺飾姿態各異,卻無任何違和的感覺,我很喜歡靠近櫥窗邊的兩盞白瓷的茶壺燈,一個花茶壺一個咖啡壺,上下錯落,白瓷透露出昏黃柔和的燈光,我總特地揀可以欣賞這兩盞燈和窗外好風情的位置,彷彿時光也如白瓷般溫潤起來,就此定格。

 _MG_4345.JPG     

牆上的英倫小物,是老闆可愛的另一面,當然,老闆也販售著好吃的馬芬蛋糕。

_MG_4344.JPG  

終於身心都得到饜足的想離去時,結帳櫃臺還提供販售你剛剛品茗的花茶茶包,有非常多口味供君挑選。

_MG_4352.JPG

夏天到了,沒有一家餐館不賣冰淇淋掙錢的,這讓我想起家鄉俚語:『第一賣冰,第二當醫生』,我的牙醫師便笑說:他當牙醫師收入還真比不上家鄉最熱門的冰品店。若你來林雪平旅行,或者住在這,可以試試這家幸福小餐館。下回再說說這家小店隔壁鄰居:廚房房間小餐館。

 _MG_4500.JPG 

住址:Ågatan 24a (在大教堂附近的戲院那條路上,黃屋餐館斜對面)

營業時間:一~三 10:00 - 19:00 四~六 9:30 - 20:00 日12:00 - 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