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說起身在異國的煩惱,除卻離家去國舉目無親的憂傷之外,最難捨棄的恐怕就是那一碗濃濃的家鄉味。

奶奶做的豬肉白菜水餃,爸爸的椒鹽小排,媽媽最拿手的紅燒牛腩……這些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熱辣鮮香,多少次曾在午夜夢回時讓我們垂涎而渴望。

出國之後才真正開始在廚房裡的戰鬥,相較從前偶爾玩票性質的烤些小點心,或是心血來潮時才燒個糖醋裡脊,如今才真的是將那些陽春白雪的愛好轉換成了踏踏實實的煙火人間。

Capture.JPG 

畢竟,人是鐵飯是鋼,一頓不吃都會餓得慌。

於是從前在家裡時的飯來張口也自然就變成了後來的自力更生,國內的同學可以隨時叫外賣去餐館,夜宵想來幾斤麻小,不過是動動手指的事,異國他鄉的我們就沒這麼好的運氣了,想吃啊?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當然以上這些吐槽抱怨僅與嘴停不下來的吃貨們共勉,那些可以壓抑住口腹之欲的大神們,請無視接下來的內容。

既然擺脫不了味蕾控制大腦,那就想想辦法,儘量讓自己在廚房裡的時間輕鬆高效起來,科技改變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絕不是一句空話,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那些可以讓我們在饕餮之路上越戰越勇的小夥伴們吧。


一,多功能廚師機

Ankarsrum assistent.JPG 

圖片來自:nildi-ltd.com/en/wp-content/uploads/sites/2/2015/09/Ankarsrum_Marmelad_Image.png

  • 我選的是瑞典本土品牌Ankarsrum assistent,大家其實根據自己的需求情況來選擇,不一定要迷信某個牌子,比如我常用的功能就是攪打麵團跟自製絞肉,在這兩個方面,這台機器的表現都很不錯,所以它對於我而言,就是很合適的一個選擇,小聲嘟囔一句,我選它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它的造型實在是萌萌噠。

蜜豆面包.JPG 

總結:製作麵食時,可以解放雙手,省去不斷揉面的時間,尤其在做吐司的時候,十分輕鬆省力。製作絞肉非常快速,成品均勻,對於不放心市售絞肉的小夥伴們,這個功能可以給一個大大的贊。

二,蔬菜料理機

BRAUN.JPG 

圖片來自:service.braun.com/line/HH/H4262/H4262_vb.jpg

我們家熱愛一切有餡兒的食物,所以這台可以幫我絞碎各種蔬菜的料理機,是我在做餃子包子各種餡兒餅時的好幫手,再也不用切蔥花切到淚流滿面了。

饺子.JPG 

總結:我家這台是很舊的型號,現在還有很多更高級的蔬菜料理機可以選擇,多是兼有果汁機跟絞肉機的功能。一機多用,是很不錯的選擇哦。


三,麵包機

JIUYANG.JPG 

圖片來自:jd.com/934268.html

早已背離了當時入手麵包機的初衷,因為我幾乎從沒有用它做過麵包,多數時間裡,它肩負的都是煮果醬啊,煮豆沙餡兒啊,或者快速的和麵這樣的”業餘功能”,不過在這些方面它的表現著實出色。

月饼.JPG 

總結:每每遇到需要熬煮大量豆沙餡兒的時候,我都十分感激這台機器的存在,只要將煮好的豆子跟適量的糖一起倒進去,按下”果醬功能”,你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了,時間到了,就會得到一鍋細膩甜美的豆沙餡兒。實在不能再贊。


四,切肉片機

bosch.JPG 

圖片來自:elgiganten.se/product/hem-och-hushall

作為離開火鍋會死星人,超市里買不到現成的牛羊肉卷怎麼破?這台歪果仁用來切cheese的機器拯救了我們,只要將厚度設定好,把尚未解凍的牛羊肉拿過來切一切,再配上絕對正宗的麻辣鍋底,再冷的冬天也不是問題。

羊肉1.JPG 

總結:如果愛好火鍋的話,這台機器必不可少。平時需要切很多肉片的時候也很好用。


五,果汁機

飞利浦.JPG 

圖片來自:megakeuze.nl/images/product/561

很神奇的是,把這台果汁機搬回家的原因,是因為在這裡買不到好吃的豆腐,而那陣子又實在是太思念從前街口的那個賣豆花兒的小攤了,我用它做果汁的次數屈指可數,所以很難說它打果汁好不好用……

豆花.JPG 

可拆卸的篩網細密結實,做豆漿的時候很實用,拿來打芝麻糊杏仁茶什麼的也很贊……喂喂喂,說好的打果汁呢……


六,食物磨粉機

磨粉.JPG 

圖片來自:jd.com/217747.html

可以將各種食物磨成粉狀,在我們家的廚房裡,它的主要用途就在於將各種調味香料,比如幹辣椒,花椒粒,孜然等等磨成粉。想要自製芝麻粉,米粉時,它也是個好幫手。


口水鸡.JPG 

總結:不算必備的廚房用品,如果有地方存放,也可以收一台在家裡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