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群的竊竊私語:聽說有一頭羊偷偷假冒了我們,

甲羊:什瞇,素誰素誰?到底那一頭這樣大膽,

乙羊:是雪之路上頭的小胖羊,哼!聽說牠以為牠胖就可以博版面

山下胖羊.jpg

換我來換我來佔牠地盤版面,

嗨!我是山下領頭羊, 我不胖但我很憂鬱,來張真正Borlaug的羊ㄅ~

DSC_0664.JPG

在Borlaug與Flåm之間有幾個景點是非常推薦開車的遊客:Snow road、Lærdalstunnelen(拉達爾隧道)、木板教堂

地圖上紅色標點是Borlaug,直走E16公路便會經過歐洲最長隧道,抵達著名峽灣景點Flåm;而E16公路往E5公路方向第一條往左的交叉路便是「雪之路(snow road)」,地圖上與隧道平行只是居北且蜿蜒,這應該是未有隧道前Borlaug到Flåm的山路。snow road 開放時間6/110/15,全長48Km,最高標高1306公尺 終年積雪,接近Aurlandsfjorden時會經過著名的 Stegastein (觀景臺),可俯瞰整個松恩峽灣。

由Borlaug青年旅館開車大概10來分鐘便可找到上山的路(山路很小,得小心不要開過頭),不久便會經過一條便橋,往下便是崎嶇高陡山路的開始,便橋下便是由白了頭的山上沖刷下來的瀑布河流愈往上開,瀑布也愈湍急

雪之路上山瀑布.jpg

沿著山路一直往上攀延,愈看得見傳說中八月雪,終年積雪的山頭,並未因八月天而融化。

山上組圖.jpg

牧童遙指杏花村,沒看過八月雪的人,開始興奮大叫「雪耶~」

雪之路的美除了終年的雪色,整個山景也非常吸引人,小至雪水沖刷的各式岩層、特有的小蕨類、裸露土表的青苔,

山岩組圖.jpg

大至眼前的山巒迭起,藍天白雲,彷彿天空很低,伸手便可及。

合拍.jpg 

 

這個接近天空的地界,似乎神靈特別有所感應,來往的旅人留下無數的祈禱石,憂心的旅人怕自個的祈禱石被破壞,還特意為它蓋了棚子遮風避雨

鮮苔組圖.jpg

再次路過的路人可以再幫他添上一塊石,助他願望成真,眾生的懸懸念念充斥在這天地間。

雪之路上的羊群由於地高天寒,油脂來得比山下小羊兒肥厚,依山而居的小羊,羊脖子上的鈴噹響阿響,自在的走著一點都不怕我們這群外來人種,此路是我開,天地是我家,我想慢慢悠閒晃回家,誰也奈何不了我。

小胖羊2.jpg

 

雪水融化久成溝渠,拿來容器試飲一瓢,果真甘甜沁人心脾,我想世界上最好喝的水莫過於此。

雪水.jpg

喝完透心涼的雪水,豈有無雪看的道理,只要你再靠近一點攀上山頭,一望無際終年不化的雪捶手可得。

雪.jpg

雪之路下山時會經過 Stegastein(觀景臺),觀景台由山間搭木棧橋向外延伸,常常走廊盡頭即半空垂直在松恩峽灣上方,站在觀景台上可以一覽松恩峽灣的壯闊,

雨天的松恩峽灣別有一番景致,但相對也冷的嚇人。

松恩峽灣.jpg  

照片感謝Jay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