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2

首先要和大家報告一個好消息,我家笨兒子終於把他的頭頭轉下去啦,成為一個胎位正確的小孩,而且他已將自己的頭卡 在骨盆腔,基本上他應該不會再轉位置啦~念力是有用的,小璮這些日子每天聽媽咪、爸比碎念,加上二位阿嬤、乾阿嬤求神保佑,終於在36週無法轉動前扭轉乾 坤啦,真是件讓人有點想喜極而泣的事。

 

昨天進行第六次與midwife面談,不免俗midwife都會問我身體和心 裡狀況,因為進入後期,我已徹底成為一個生活作息大亂的媽媽,睡眠變成一件非常難能可貴的事,小璮如果晚上心情好願意睡覺,他就會昏昏迷迷讓我「側睡」, 不然「平躺睡法」我的脊椎已完全不能負荷腹部的重量了(平躺更是讓背部全身都是汗),雖然midwife也建議採取「側睡」,但小璮就會一直踢一直踹我壓 到他的地方,所以睡眠成為斷斷續續,骨頭痛到不行,翻身偷睡一下又被兒子踢,無奈換回平躺瞇一會兒,大概每半小時我就會醒過來一次。midwife只好很 無奈的說「這些都是正常現象」,我也知道「所以我也只能苦笑,只是每天都好累」。

 

midwife說「36週」後我們 就得隨時注意產兆,並和我們討論生產時我們選擇何種止痛法,這邊有:笑氣、電流、麻醉針等,我們應該都會用上吧,麻醉針也不是馬上打(也就是無痛分娩 針),得你開到四指以上都可施打,所以如果到時候不行我還是會選擇的,我在網路上就有看到一個媽媽沒選擇無痛分娩,非常厲害的生下一個4100克的寶寶, 大家都佩服到一個極致。我想我完全不排斥任何讓我減少疼痛生下寶寶的方法。

 

小璮的成長曲線現在一直在平均值線上,也 就是說他不大也不小,大概28週後我就吃不多又睡不好,增重變的很緩慢,但這樣正好符合我之前的預想,3000-3500之間。但小璮的活動力始終非常旺 盛,每次midwife幫他量心跳,都可以聽到他那有力的噗冬噗冬聲,昨天midwife摸他,他還踢人家一下。最近他躁動很頻繁,直覺他不會乖乖躲到 40週,希望小璮在大夥開心過完年再出來,這樣大家才不會手忙腳亂。

 

PS:今天小璮連白天都不讓我補眠,真有種快死了的感覺,我需要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