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凌晨五點多,我又作了來瑞典第N次惡夢,是一個爭吵,我又是大大落敗的一方。看著濛濛亮的外頭,返身回去睡,心情卻一直低落著。彷彿像大姨媽要來卻不來,悶在身體裡頭,想爆卻不能爆的壞心情。加上老林壓根忘記我寄的文章一事,心情更是雪上加霜,的確....瑞典連下幾天大雪,不是雪上加霜是啥!

今天的低氣壓在早上收到郵局的通知書,稍稍平復,有三箱一月寄的補給品到嚕,都忘記當初塞啥進去了,晚上蕭BB很開心的提早回家,兩個人一起到附近郵局領件,當沈甸甸60公斤的包裹領到時,內心真是一種前所未有的充實感。兩個人借了一台超市手推車裝包裹推回家,當推車壓過幾日的積雪,落下深深的車痕,唉....異鄉人的悲哀,領個包裹也得如此克難,歷盡千辛萬苦後,才能嘗到甜美的果實。

噹噹....連晚飯都不煮了,拆包裹先,

P1020285.JPG 

泡麵、冬粉、文具、卡片、衣架、盥洗用品、右下角好多化妝品喔

P1020287.JPG 

最最重要的東西,兩大瓶得意的一天「茶釀醬油膏」(超級推薦)、辣椒醬、還有四瓶麻油。當然還有最沈甸甸的三大箱書、和一條毛毯,我也很寶貝所以馬上上架了,敬愛的老闆們,我真的真的很很開心書的到來,只是食物對人的吸引力是一時的,書本則是長久的。拆到、摸到那麼多的補給品讓我內心終於得到50﹪的平復。

為了這樣一個豐收日子,晚上馬上端上滷了一下午的滷肉、甜椒、和得來不易真高麗菜,外加「許」家小比媽特別友情贊助的豬心湯,以示慶祝~

P1020293.JPG 

最後,深處於北歐的瑞典,幾乎所有台灣人一定都會關心一件事,就是如何購買到「金(真)的」高麗菜這件事,瑞典的高麗菜,硬到可以拿來當凶器,打人那人一定非死即傷,不管你怎樣悶、切如何細,吃在嘴裡心裡總是想這一定是偽裝的高麗菜,最後除了拿來做泡菜,除非月底沒錢淨空,否則絕不會飢不擇食到吃偽高麗菜,簡稱邪惡高麗菜。

上星期天「天使」小菲又帶我們去maxs採買下兩週的伙食(不知是我們太厚顏無恥還是小菲真是太善良),重點是我在外國進口蔬果區看到一個神奇的蔬菜,如下:

P1020282.JPG

長相像放大版的高麗菜心,右邊那顆市價一顆6.8kr(30NT)的蒜頭(老天爺懲罰我一時失手錯拿長相白胖的蒜頭)

在經過實驗的結果,可以大聲歡呼的是他是真的高麗菜,只需要切成絲快炒五分鐘,就會變成一盤貨真價實的台版正宗炒高麗菜

P1020288.JPG 

為了真的高麗菜再度出現,台灣人請熱烈鼓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