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9

★後記補充:懷孕初期我嗜吃梅子粉和蜜餞,但懷孕過程、生產過程並無任何問題,小孩也非常健康,所以不要太過擔心,懷孕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喔!

 

進入第十一週的懷孕週期,終於看到傳說中的midwife,第一次產檢的感覺就是「我還不大進入狀況」,我簡直像個局外人一樣,殊不知我的內心一直在吶喊「不是大肚子是我嗎?」因為我實在沒辦法用英文和midwife溝通,所以呢?midwife在和我說下次幫我請個翻譯後,就和蕭大比聊起來了,談話內容不外乎:

1、首先恭喜我懷孕了,並問我懷孕有感到很驚奇嗎? 

回答:還好吧!midwife似乎被我冷漠的回答嚇一跳~果然外國人醫生護士對於懷孕的興奮感大多勝過於懷孕本人。

(老實說每天吃吃睡睡,我只要開始看論文大家簡直緊張要命,我都「閒到」快瘋了。又沒真的看到小蝌蚪或小海馬之類的照片,蕭小比的存在總是有一種虛幻感,所以我還是回歸看書整理論文的生活,哈哈...蕭小比,媽媽對你很好呴,你在肚子裡媽媽就開始培養你的第二專長,你將成為自小就看得懂古文的怪腳)

 

2、過程有啥不舒服?

回答:漲氣,偶爾噁心,孕吐11週大概3次吧,飢餓感更不能忍受了

(大家都說我是個幸運的媽媽,因為不會害喜,是呴~蕭小比,你的很貼心耶,除了讓我長荳、臉脫皮、皮膚蠟黃,你的表現實在可圈可點,你一定不是討債來的,簡直是鶴的報恩)

 

3、說明不可以吃那些食物,及給我們一本爸媽注意手冊,瑞典醫生會鼓勵孕婦多吃多動,任何食物都吃,這樣小朋友比較不容易對什麼什麼過敏,不能吃的食物只有一些附近某些湖泊的魚不可以吃,及某種起司,酒。

(今天學妹轉寄的不可以吃甘草的新聞讓我開始擔心,因為我瘋狂迷戀吃蕃茄加甘草粉,蜜餞,還有我每天被強迫吃的中藥粉不知有沒有甘草,好煩喔~)

 

4、預約下個月訪談的時間,及大概說明一下8/18照超音波該注意的事,那天醫生會檢查胎兒的頸部狀況,也可以拿到小海馬照(一張50克朗),而當天得抽血進行染色體異常的檢查,這位midwife抽血經驗真是超厲害的,一下子就咻咻抽好四管血。

 

PS:中間訪談過程,midwife問蕭大比我從事何種職業,或讀書?有一個白目鬼竟回答說:沒有,她都沒在幹嘛,也沒在做運動,當下我整個人就火光起來,我完全沒參與感就算了,中間還有說錯,我糾正他的答案,他就回說:差兩天沒差啦,最後還那樣說我,讓我覺得我現在不就和廢物沒兩樣,一出醫院我就發飆了,嚴重警告他:「你下回應該說我在寫論文,不是無所事事」。蕭大比內心一定在獨白:「這孕婦發神經次數愈來愈多,簡直是產前憂鬱症。」總言之,如果你被形容成廢物,沒有人會高興的,就算你沒那意思,但你的行為卻讓敝人在下我產生那樣的感覺,懂嗎?看在你週末要帶我去麋鹿公園郊遊的份上,我大發慈悲原諒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