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5

今天大比爸比又帶著媽咪和蕭小比去看midwife阿姨啦,這是蕭小比第三次產檢喔,雖然沒有照超音波,但midwife阿姨會測量媽咪的血糖、血壓及蕭小比的成長曲線,話說瑞典雖然產檢次數很少,也沒啥超音波看,但或許檢查少(人家重點檢查都沒漏喔)相對懷孕好像也沒啥好緊張的,每天就是一樣過日子,也不會特別感覺缺乏營養或其他有的沒的。但重點是瑞典的醫生和護士都會鼓勵孕婦多運動,多吃,心情保持輕鬆,別去管減肥,或小孩太大的問題(唉,因為我媽和婆婆都擔心蕭小比太大支不好生)

今天檢查結果:

1、血糖質正常(沒想到每天喝蜂蜜水血糖沒破表)

2、血液含鐵量回到正常值,血壓偏低一點點

蕭小比的部分:

每次去midwife那裡都得被「滴」一下,劃破手指頭驗血糖,其實真的還挺痛的,今天又得再抽一管血。話說在我被「滴」完、抽完血,換midwife要幫蕭小比量大小、心跳,這孩子竟然...緊張到到處躲來躲去,剛開始就只一直聽到羊水波動聲,就是找不到小孩,midwife突然說「別緊張」,我當下就在想,她不是對我說吧,結果原來她在對蕭小比說:「別緊張」,好不容易才找到躲到某角落的小孩,真是個沒膽的孩子阿,是你老母在痛,又不是你,你在躲啥阿~大比爸比回家竟然還說:「看到小傢伙緊張到躲來躲去,真是心疼一下」,無言阿~「蕭小比,媽媽不是常告訴你:你是正港男子漢,要勇敢一點嗎?」

最後,midwife告訴我一件很晴天霹靂的事,我們蕭小比大小是在瑞典小孩平均值前面一點點,他覺得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我應該是嚇呆了吧,我終於知道這二星期我不敢多吃,結果還胖快一公斤,胖在誰身上了,蕭小比你可以再「貪吃」一點,如果你破4000,我們兩個怎麼辦阿,媽咪每天都有點餓餓的了,你還可以逆境中成長,你好樣你~我要來編首「當我們胖在一起」送給蕭小比。

最近邁入26週,也就是六個多月啦,懷孕當然會愈來愈不舒服,例如:

1、容易喘,走路、蹲下

2、肚子太大,不能穿襪子、穿鞋子,睡覺不知怎樣躺

3、肚子壓迫導致頻尿、抽筋、關節痛

4、小孩太好動,晚上讓妳完全無法睡

但我想我還是幸運的,一切都還是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小孩好動總比小孩太過安靜來的安心,只是有點感觸,再怎樣身強體壯的女人懷孕還是會有點不舒服,尤其變胖變行動不便,一切生活都因懷孕而有所改變,男人阿,在這時候有外遇,實在太過份了。還好大比爸爸,是個很優秀的爸爸,他很認真在學習當爸爸,也更認真工作喔~蕭小比,以後要對金主爸比尊敬點

PS:

我事後強烈懷疑,蕭小比根本怕被識破他長太快,在那躲來躲去逃避檢查

midwife今天又問我會怕生產嗎?我好像還是還沒想說,早煩惱又不能解決問題,還是得把蕭小比生下來,等他要出生前再來煩惱吧

好像感冒了,最近特別累,好像回到懷孕初期,希望體力快點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