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從11月便幾乎呈現三天一小雪,五天一大雪,偶 爾休兵兩天的局面,小璮似乎不大愛在下雪天出門,每回下雪帶他出門遛遛,總會覺得他特別緊繃,不知是緊張還是冷到在發抖,上星期六姊姊問我:聽說零下30 度啦!其實沒那麼誇張,只是零下20而已,零下30大概要等到1-2月吧,小璮將在這種大雪紛飛,零下30度的日子出生。

 

懷孕邁入29週,也只剩下70多天小璮便會出生,開始會想像他淘氣、搗蛋、又好笑的模樣,會長得像誰,像爸比多一些還是像我,超音波像上他有著不大不小的耳朵,高挺的鼻子,每天動個不停精力充沛倒是像極大比爸比(我家的人活動力都很低)。

 

從 這個月開始進入懷孕後期,每個月變成產檢2次,加上之前肌瘤問題得再和專門婦科醫生討論一下,所以這個月會有三次產檢。小璮愈大似乎對於去產檢的這件事的 反應愈發明顯,這兩次去他都會特別燥動,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會不斷聽見爸比在用不同語言在和人交談,或者他很開心。在房間等待驗血結果,小璮還和我和爸比 玩一下,摸他一下,他就抖一下的遊戲。這次驗血糖被刺一下,小璮的反應還是縮了一下,但現在他太大支了,只能往下躲,但比上回不緊張多了。

 

每 回去都會現場量一下血糖質,鐵劑現在改為一星期只吃兩次,但血糖質都還是正常的,尿液及血壓檢查也是正常的,雖然感冒了,但midwife只是微笑點點 頭,覺得我的身體一切都很好。小璮的成長曲線似乎沒有因為這兩星期的感冒而降低(我的體重倒是停留在57公斤,懷孕7個月又1星期胖了將近9公斤),依然 在平均值之上,我想他應該有80﹪會是個大寶寶了,網路上台灣的成長曲線29週男寶寶平均值是1500公克,瑞典的平均曲線又高過於台灣寶寶,所以我想小 璮目前至少有1500公克以上吧,不一定有1700公克左右了。感冒讓我成天病厭厭的,感冒已經進入第二週,小璮前兩天也顯得有氣無力的,踢我的力氣明顯 變小了,活動力也不像往日頻繁,但這也維持兩天而已,今天早上起床,他似乎又復活了,「真不愧是寶寶界的金頂小電池」。

 

這個月感覺很幸福,因為好多人寄禮物過來瑞典,姞淨和怡如的寶寶禮,陳老師和宛蓉的耶誕禮,婆婆的做月子禮,學弟回台灣也會幫我拿回大比爸爸的耶誕禮物,

有天我問大比爸爸:我的耶誕禮物呢?

大比爸爸說:小璮就是你最好的耶誕禮物。

是這樣說沒錯,但是除了小璮,還有點其他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