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986.JPG

將怡如送給的小璮衣服洗了一遍,晾在客廳的角落,看著滿架子的衣服,突然覺得小傢伙真的要出來了。

2010/12/22

懷 孕邁入31週多,2010年結束前小璮將會進入32週,28週後因為感冒加睡眠不足,體重沒有太大增加,大概增加不到1公斤,但6個月時實在胖太多,所以 小璮多了瘦的本錢,這週小璮的體重掉到平均線上了,這樣也好媽媽擔心小璮太大不好生的問題便沒了。但活動力還是很好,每次midwife量小璮的心跳都會 笑得很開心,因為他總是噗通噗通很有力的跳著,十足一個健康寶寶的跳動。這週檢查還是一切都正常,懷孕以來一直存在的鼻塞似乎是一種懷孕徵兆,醫生也開了 藥讓我噴,看來我遇上一個很善良的midwife,我和她說啥,她都會積極讓我更舒服。(林小杏的midwife實在太心狠了,都感冒到臉面麻痺還只叫他 多休息)

 31週開始胎動頻率多到我已經呈現一種麻痺狀態,我大概每天都會和小璮說上幾次「蕭小璮,把你的手手伸回去,不要 用頭擠媽咪,不要踢媽咪」,還有「不要很噁心的常常用手『搞』媽咪的肚皮」,對於一個可能一小時胎動20次的小孩,我實在沒辦法還在很興奮的享受胎動這回 事。我想我不知會不會唯一一個在懷孕就懷疑兒子是過動的媽媽。

 小璮依然不愛被束縛的感覺,舉凡側睡,褲子有點緊,坐超過 30分鐘,包括他爸比把手放在他踢的地方,他都會動個不停,真是個愛好自由自在的小孩。也因為這樣,現階段根本不可能整理論文,弄一下下他根本就生氣瘋狂 亂踢,他最愛大概是我一直在廚房站著弄些吃的東西,生氣的踢、興奮的踢和肚子餓的踢,漸漸可以感受他踢法的不同。

 小璮的東 西大概都整理的差不多了,剩一些零碎小東西,可以微波的奶瓶之類的,親友的包裹也終於一箱一箱抵達,媽媽和姐姐不會寄包裹,便給了最實用的$$讓我們自己 買,瑞典始終在下雪,為了順利生產,每星期還是會出門走很多路,我想在這種天寒地凍的季節,兩個夫妻肚子挺著一個小人,巍巍顫顫地走在雪地上,這將是我們 人生最深刻也美好的回憶。

 

PS:順便記錄一下胖多少,將近32週胖9.5公斤,肚圍38.5寸(真的可以控制在12公斤以內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