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姞淨阿姨、大比爸比和小菲叔叔全力詢問及追蹤下,姞淨阿姨在10月底寄出的「陸空包裹」終於全數抵達瑞典,其實其中一箱包裹在11月中旬我們就安全截獲,愉快的拆箱拍照,想說來發個感謝文,感謝台灣的二位阿姨(姞淨和怡如)贈送小璮的耶誕禮物,結果在媽咪整理完包裹後發現,唉~媽媽背包和做月子中藥包哩,我們才知道原來二箱包裹只截獲其中一箱,另一箱被送回台灣了,當下簡直「晴天霹靂」啊~

2010/11/22

首先我們在知道包裹可能被送回台灣的當下,火速請小菲叔叔打電話給瑞典郵局,請他們在瑞典的malmo截住郵包,結果傳回訊息,包裹已經被送回荷蘭TNT快遞公司,或許已上了飛機。下午郵局告訴我們確定搭上荷航飛回台灣了。身為優良瑞典人的小菲叔叔簡直不敢相信瑞典人這樣辦事的,所以他再度和瑞典郵局交涉,要求賠償事宜,因為明明同時寄送二箱郵包一箱到了,另一箱卻被用「查無此人」退回,再者,小璮媽咪分明天天在家,卻從沒收到郵差按鈴或一張note說郵包的訊息,顯示一定是郵差偷懶退回郵包。(退的時候倒是手腳挺快的)

2010/11/23

瑞典郵局在收到同為瑞典人小菲叔叔的抗議後,決定承認這是瑞典郵局的錯(老實說我還是不打清楚是瑞典DPD快遞,還是荷蘭TNT快遞誰出錯),請我們弄一張抗議書由台灣郵局和寄件者發出,再由台灣郵局重新寄送一次,重新郵寄費用完全由他們瑞典郵局負擔。這時在台灣的姞淨阿姨也趕快和台灣郵局聯繫,台灣郵局也大概知道這訊息,等待著被退回的郵包,打算再退為回瑞典一次。

2010/11/25-26

郵包終於又坐著飛機回到桃園機場,被送回台北郵局總部,然後又一番折騰被送回桃園機場郵局出口股,桃園機場郵局出口股再次和荷蘭TNT快遞公司交涉,要求包裹退回瑞典的事,等待荷蘭TNT快遞公司回覆大概又等了幾天,再度由桃園機場郵局出口股寄至荷蘭,12/9日正式抵達荷蘭。

 

12/9-15

郵包再度卡在荷蘭,接連幾天台灣、荷蘭、瑞典郵局網站記錄均無更新,12/15我先寫信詢問台灣桃園機場郵局出口股郵包訊息,也請姞淨阿姨打電話詢問台灣郵局(我想此時台灣郵局應該快發瘋了,姞淨阿姨也快瘋了),12/17台灣機場出口股轉寄荷蘭TNT快遞的回覆:

表示12/14尚未收到郵包,訊息如下:

I will check this parcel then when it arrives, to see if all goes well this time.

 

12/17

小璮媽咪徹底被惹毛了,我不想再繼續等待下去,我上網查詢所有可以找到郵包的辦法,每天盧大比爸比幫我和小璮找郵包,所以這星期小菲叔叔大概每天都會打電話去問瑞典郵局收到包裹沒,結果當然是沒有的。我再度發揮google大神的厲害,找到法國台灣留學生論壇,其中有人討論到如何從荷蘭TNT快遞手上拿回包裹的最有效方法(中間夾雜一堆抱怨荷蘭TNT快遞送貨員無故退回包裹和法國郵局如何壞心的故事),最有效的方法就是:

寫信去給荷蘭TNT快遞公司的客服信箱:CSI@tntpost.nl

這天晚上我逼迫大比爸比幫我寫信罵荷蘭TNT快遞公司一頓,果真客服回信很快,在12/20(一)上班當天就回覆了,首先他們當然搪塞我們一番說啥郵包「依然在瑞典」,他會告訴瑞典PDP快遞公司我們家郵包的正確住址,並請他們和我們聯繫。並會幫我們追蹤我們包裹的最新訊息。

12/20晚上

我查詢台灣、荷蘭TNT、瑞典郵局所有網站均顯示「郵包明明還在荷蘭」(此時我們還是打電話去問一次瑞典郵局),所以我再度發揮我盧小功叫大比爸比罵他們一頓「說謊」,叫他說清楚講明白網站顯示是怎麼一回事再告訴我們「郵包在瑞典這件事」,果然全世界都一樣:「怕惡人」。12/21荷蘭TNT快遞寫了一封非常誠懇的信件告訴我們,的確郵包是在荷蘭,但之前12/9-12/14(他們回覆台灣郵局的時候)郵包的確不在他們公司,(我猜是在荷蘭海關那安檢),加上天氣不好下大雪,還有他們得和瑞典PDP快遞討論賠償種種原因,所以12/21下午他們的的確確將包裹寄到瑞典了。(言而總之,他表示他們沒有說謊,而且非常認真在幫我門處理包裹)

 

12/22

早上出門產檢,我就在猜大概今天不是陳老師和宛蓉的包裹會到就是這箱包裹會到,所以為了預防萬一,我們在我家門口貼上大大紙條,我們不在家但我們在等包裹,請務必聯繫我們或留下你寄放包裹的郵局住址。終於在晚上5點多小菲叔叔幫我門載回我們旅行將近兩個月的包裹。

這是一篇落落長的「台灣、荷蘭、瑞典包裹奇遇記」,裡頭有很多阿姨們的愛心,和爸比幫媽咪要生產時買的東西,還有媽咪幫小璮買的東西,

P1060963.JPG

11月拿到的小包裹,有小璮以後的衣食父母「新貝怡擠奶器」、產褥墊、紗布巾、免洗褲、小璮以後洗澡的玩伴「各式水上小動物」,安全小剪剪,怡如、姞淨阿姨送的寶寶洗香香沐浴組, 謙謙哥哥「感恩牌」帥氣褲裝二件

P1060979.JPG

12/22拿到多到數不完的禮物

大比爸比要幫媽咪做月子的中藥包一大組,寢具二組(還送小涼被一件),怡如、姞淨阿姨送的床頭音樂玩具、紗布巾、刷牙用品、副食品餵食器、羊酯膏,謙謙哥哥「感恩牌」成堆衣服。。。。。

P1060982.JPG

小璮媽咪最近臉又圓潤不少,被我老母看到大概她會瘋掉(他內心一定會滴咕不是叫你別成天睡和吃,要運動),水腫....,媽!這一定是水腫,今天去買了一條25寸的漂亮牛仔褲,作為我一定要穿上的目標。小璮今天31週了,再過60幾天他就要出生了。

最後,大比爸比和小璮媽咪用力感謝,「大家的耶誕禮物」(雖然還有一箱航空郵包在尋找),叩謝叩謝叩謝。。。。。台灣的朋友耶誕節快樂,也祝你們新的一年事事順心。

 

PS:瑞典許家贊助的感恩牌衣服,族繁不及備載,全裝在新櫃子上了,我想小璮大概1.5歲前都不用買衣服了。一併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