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能最快時間回台灣(因為機票年票要到期了),所以最近都在忙報瑞典戶口和搞小璮出生證明的事,瑞典人非常友善,但瑞典人有一個問題就是動作很慢,可能在台灣一天可以搞定的事,在瑞典你就得花一星期,so.....我們在確定小璮性別後便開始進行「蕭小璮」取名計畫。我老母一直在糾結我們沒把小璮出生八字拿去給算命仙取名的事,搞的我們有點招架不住,有天我老母還啐念我們「亂亂取名」,搞的大比爸比生氣了。的確,我可以理解他為何會生氣,因為我們其實花很多時間在取小璮名字上頭,絕沒啥「亂亂取」這回事。所以來發個取名感言吧~

其實我們也不是不相信姓名學,只是我老母的想法實在太矛盾了,她說得給算命仙取個好名字,那如果他一生運勢還是不好,那就是他的命。如果是那樣,那我幹嘛多花3600NT去取個「菜市場名」加「沒有絕對加分的名字」呢?(以上是我們自己的OS,如果異常相信姓名學的人,不要來踢版)首先,

1、我和大比爸比希望小璮的名字不是「菜市場名」

2、因為他會在瑞典長大,得取一個外國人會發的音的名字

3、爸比是學物理的,所以他挑了個物理學家的諧音當作取名基礎,這是我們當初說好的

4、媽咪是學中文的,所以我希望這名字是有意義的,我們給小璮的期待或祝福

5、我們用網路上取名的程式,選了最吉祥的筆畫數,和三才合(這部分我也不大懂,但就是選總和上述各點最吉祥的筆畫數)

物理學家:愛因斯坦,女兒便取愛因的諧音,兒子便取斯坦的諧音

瑞典人發音:Stein,叔叔阿姨老師同學都會發,連醫院的醫生伯伯都說「我會念他的名字」

「偲璮」,「偲」出自《論語‧子路》「朋友切切偲偲,兄弟怡怡」,「偲」字有勸勉扶持義;「璮」,美玉也。「偲璮」便是我們勸勉他有如美玉一般的質性,乾淨、剛毅又堅強,成為像大樹一樣正直的人。

利用網路軟體http://blog.derjohng.com/naming/

排出最適合的筆畫

姓 名 五格 三才局  Google 
  艸+12=18    人+9=11    玉+13=18   總格:47  金  吉    有貴人助,可成大業,雖遇不幸,浮沈不大 
 人格:29  水  吉    如龍得雲,青雲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 
 地格:29  水  吉    如龍得雲,青雲直上,智謀奮進,才略奏功 
 天格:19  水  凶    成功雖早,慎防虧空,內外不和,障礙重重 
 外格:19  水  凶    成功雖早,慎防虧空,內外不和,障礙重重 
 水水水 
 中吉 
 0 
姓 名 五格 三才局  Google 

 

筆畫47劃:禎祥吉慶,美花結實,得權威,尊榮,財帛之運格

當然坊間五花八門各類專門的姓名學,我們都不懂,只是一種心意。小璮生在瑞典、也會成長在瑞典,大概用的寫的也都是「stein Hsiao」,老祖宗的姓名學對他有多大幫助,我也不知道,我們這邊中國的朋友名字多數是單名,我印象很多姓名學都會說「單名不吉」,反而中國人多數已不講究姓名學了,但他們也都有不錯的發展,所以我想我和大比爸爸給予這名字的內在意義,是大過於姓名學的。

小璮,爸比、媽咪不會期待你變首富,也不會期待你樣樣都第一名,比別人強,我們只期待你品行是純淨,而我們會努力造就愉快的生活環境給你,爸媽無法給你優渥的物質環境,但我們會給你最大的關心與愛,希望妳造自己的意思活出自己的一片天,因為你的父母便是這樣的人。小璮,要開心長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