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週我家洗衣機正式壽終正寢,因此我們趕緊買了台新的洗衣機。挑選洗衣機時,我家認真的男人秉持一貫學術研究的精神,一絲不苟仔細閱讀了銷售廣告上的每一則說明。突然他發現一個非常有趣的玩意,就是這個目前瑞典超市最夯的洗滌膠囊

 nEO_IMG__MG_4130.jpg 

Via是瑞典非常有名的洗潔劑品牌,洗淨效果很好,還具環保標章及通過哮喘及過敏協會認證,是瑞典家庭非常普遍使用的品牌之一。

不知道大家有無洗衣時不知該放多少洗潔劑的困擾,洗滌說明上寫約半瓶蓋、一瓶蓋或3/2瓶蓋,但每個洗滌劑的瓶蓋大小又不一致,到底放多少才是正確的呢?放太少擔心衣服洗不乾淨,放太多又怕洗滌劑殘留。我家偶爾便會有這方面的小爭執,我家男人寧可放多因為他怕衣服洗不乾淨,我卻認為洗滌劑殘留在衣服上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一定有家庭和我家一樣不時斤斤計較洗滌劑的多寡,因此這家洗潔劑公司便研發出這種「膠囊」,三種不同性質的選擇。

nEO_IMG__MG_4129.jpg

有潔白、彩色衣服、及防過敏源加彩色衣物洗滌三種選項。

取出後便是配好的一定份量的洗潔劑膠囊,分性質不同顏色也有所不同,潔白是深綠色,彩色衣服是淺綠色,敏感型是淡黃色。

nEO_IMG__MG_4132.jpg 

使用方法非常簡單,你只需取出你需要的那一種類型膠囊,直接丟入洗衣桶內,3-5公斤的衣服丟入一顆膠囊,6-8公斤則丟入二顆。但膠囊不可使用洗衣機的預洗模式。 

nEO_IMG__MG_4136.jpg 

我家洗衣機是8公斤裝,因此我投入2顆,設定1.5小時洗衣模式。

nEO_IMG__MG_4146.jpg

丟入不到5分鐘,膠囊便開始溶解,

nEO_IMG_IMG_4151.jpg  

這是五分鐘看到的膠囊情況,只剩一半的影子,五分鐘後便消失不見了。所以一點都不用擔心有膠囊外的塑膠套殘留在洗衣機內。

nEO_IMG_IMG_4148.jpg

是不是非常方便又好用阿,對一個人居住或不知洗衣模式的工作型男人,絕對是超級好物,我家男人便極力推薦,叫我這週撤掉其他該寫的文,立馬推薦給大家。

售價一包是43kr,17顆裝,三款價錢統一,目前瑞典各大超市都又特價少7kr,所以住在瑞典的朋友阿,趕快去搶~

 

arrow
arrow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