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039.JPG --蕭小璮的新家布置

有天和朋友聊天,當小璮真正快來臨時,突然有點後悔懷孕了,哈~或許是我和大比爸爸都仍在極度不適應一個小孩的存在。曾經我們想當頂客族,所以結婚 六年我們一直過著自由的單身生活,很多任性的行為仍在婚後放肆的虛耗著(應該是我比較放肆吧),但在矛盾的心情中,我們是感謝老天爺給予我們一個孩子-- 「小璮」的。

 

人生似乎有了不同新的體悟、責任與目標,前幾年看似不錯的日子裡,內心總是渴求一種不同的自由,除了教書、求 學、工作、寫paper,生命總有一種缺乏了什麼的寂寞。當掌心真的放下多年虛妄的執念,老天爺卻給予妳另一個新的生命希望,的確生命的愛與感激撫平了那 藏在心裡不敢去看的傷,那痛有一天會淡到連一聲嘆息都聽不見。

 

人生的際遇是奇妙的,有時你不得不順著天意在前進,選擇在世 界那個角落落腳,有時強求也求不來,從小從沒想過在國外生活,英文破到爆點的我,不得不重拾書本努力研習另一種語言,我的孩子會在這個北國的國度降臨、成 長、茁壯,有一天我也會漸漸習慣這國度的一切,成為不習慣我出生土地的台灣人,我們無法回答這樣的決定是否正確,因為我們亦是徬徨不安的,只是順著老天爺 給我們的一切努力學習「隨遇而安」。凡事往好的一面去思考,凡事讓自己快樂的活著。

 

35歲的我,36歲的大比爸爸,我們即將擁有一個孩子,我們打算明年存夠錢在瑞典買下生平第一棟房子定居,我打算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學會用英文和人溝通,可以去大學教書。我不知道這是否是對的選擇,我只知我們的生命有了不同以往的新目標。

 

小璮距離預產期只剩不到3週,最近活潑的他爆衝的很厲害,我想下星期或許他便會瓜瓜落地,最近我常夢見他,一個長的像我的孩子(但很白晰),雖然我一直覺得 像大比爸爸比較帥氣說,用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迎接你,用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當父母,或許我們不熟練,但我們會努力學習,像我們在事業上一樣努力學習的態度學習 怎樣當父母,歡迎你~小璮。

P1070038.JPG--小璮帥氣的小衣裳,爸比也買了同樣色系橫條紋的上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典過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